close

 

 

 

拜申根簽證之賜,來到歐洲歐盟國家留學的學生總免不了偶爾搭個飛機像去自家後花園一樣到處趴趴造,我也不例外,畢竟再怎麼說從英國到歐洲的機票跟從台灣到歐洲的票價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跟你說我上次到荷蘭來回只要£28你敢信?)

而既然是去自家後花園玩耍,自然行李就不會帶的太多,就好像你從高雄到臺北玩不會拖一個大皮箱一樣,有時候一個後背包就解決了,但是這麼做的問題就是,因為一般出國都會帶著行李箱託運所以甚麼東西馬都丟託運行李咻一下的就掃過去,並不會特別仔細查看隨身行李規定中的每一個細節,因此當變成只帶著隨身行李搭飛機的時候就很容易因為忽略一些相關規定而導致在機場security check的時候被攔截

 

小女子我本人就常常幹這種事,來到英國讀書的這七個多月我總共被攔過三次,我第一次在曼徹斯特機場搭機出境的時候就被連續攔截了兩次,攔到我在飛機起飛前五分鐘才衝上飛機; 大家應該都知道英國人做事是出了名的悠閒,要是在人多的時候被攔上一次行李你可能就要等個十幾二十分鐘才能複查,不難想像我當時被攔兩次的時候是個怎麼樣的光景 (不過這是曼徹斯特機場的狀況,其他若是人少一點、規模小一點的機場的話速度也有可能會快ㄧ些)

 

 

天空.png

 

 

行李被攔截了之後會怎麼樣?

 

一旦你的行李被攔截之後就會被推去和一群被攔截下來的行李一起排排站,接著再按照被攔截的順序由工作人員一個一個推到桌子前跟行李主人確認,取出違規物品後再送回去重新掃一次,但是整個過程只有海關人員可以觸碰行李,行李主人不能觸碰,也不能看顯示屏上面顯示的違規事項是甚麼

 

你以為海關人員都很專業、都會找到你所有違規的東西並幫你拿出來,但其實不然,不然我之前也不會被連續攔兩次;前幾天我在機場的時候又被攔截了一次,原因是我忘了把吹風機跟相機從包裡拿出來(等我想起來的時候我的包包已經在過掃描儀了,只好自動到複檢處去排隊),好不容易輪到我複檢的時候,海關人員掃了掃我的資料後卻跟我說要拿回去再重掃一次,我心裡千百個不願意,因為再掃一次我的行李就等於要再重排一次隊,於是我就直接問他我的行李被攔下來是不是因為相機跟吹風機,他再看了一次顯示屏後才跟我說對並叫我拿出來,當下我心裡第一個念頭是不解他為什麼要把我的行李拿回去再重掃一次,再重掃一次還是會一樣再被攔下來呀...

 

所以說,最好是要非常清楚自己的包裡到底裝了些什麼,要是不小心被攔下來的話趕快想想自己包裡有哪些東西可能是罪魁禍首、能問就問,不要就這樣傻傻的等待著cgm9f40e98057a241ffd26e76eb40ce31c3980.gif

 

不過當然除非你是犯罪 (e.g.間諜,攜帶毒品之類的),不然海關人員是不會故意讓你搭不上飛機的;假如你因為行李被攔了下來而錯過了boarding time,安檢站就會發送資料給登機處工作人員,你只要能夠在預定起飛時間之前登機就可以了(關於這點可能會因不同航空公司而有所不同),不過要是你真的到了起飛時間還是沒辦法弄好,那麼神也救不了你;總而言之,能不要被攔截當然還是最好的,因此在打包時及出關前務必要仔細仔細再仔細的查看機場安檢規定 (不是只看你要搭乘的航空規定喔!),要是真的不確定的話就提早個三小時到機場吧

 

 

 

英國出境安檢要注意甚麼?

 

英國的出境安檢相較於許多歐洲國家都要來得更嚴格,同樣都是歐盟國(至少目前還是)、"從英國到歐陸各國""從歐陸國到歐陸國"這兩者的機場安檢就相差甚遠,有的歐陸國安檢甚至會讓你覺得怎麼會如此草率;那麼今天小女子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關於在英國機場出境前得安檢需要注意的事情,若你只帶個隨身行李(含登機箱)就出門旅遊的話千千萬萬別忘了特別注意下列安檢規定

 

 

1. 電子產品需全部取出

包刮電腦(需移除保護套)、平板(需移除保護套)、手機、 吹風機、離子夾、相機、行充...

 

2. 金屬物品需全部取出

包含手錶、皮帶、髮飾、鞋子(如果有含金屬的話)...,就是說你的人過掃描門的時候身上基本上只有布料

 

3. 液體及膏狀物體須全部取出統一置於一固定大小透明塑膠夾鏈帶 (夾鏈袋可於機場索取)

包含唇膏、口紅、眼線筆、眼線液、隱形眼鏡、盥洗用品、液體藥品...(肥皂及保險套不在此限)

要是你的東西塞進夾鏈袋後無法合上,那麼就表示你帶的液態物品超過了標準,很遺憾的你必須丟棄一些東西才行

 

 

 

 

怎麼樣打包能快速通關?

 

了解了英國出境安檢是怎麼樣進行的之後,就可以有技巧的打包你的家當啦

 

胸前一個小包包

裝護照、登記證、錢包、一兩支筆、小型電子產品

去歐洲玩很重要的是最好要有一個小包包,歐洲大陸某些國家的治安不佳早就已經不是甚麼新聞,加上亞洲人長相和歐美人特別不同,舉手投足又是如此的觀光客,特別容易成為扒手的目標,因此如果有個足夠藏在外套下的小包包裝著你的重要文件如護照、錢包等會很好用 (之後再和大家分享歐洲旅遊防偷穿搭術),在機場check In或是下機後要入關的時候也很方便

 

後背包 / 行李箱

下層: 衣服、鞋子

中層: 有可能需要安檢的物品e.g. 化妝品、文件

上層: 需要取出接受安檢的物品(液體極光膏狀物體)

 

 

大概是受到歐洲連續不斷的恐怖攻擊事件影響,最近英國機場安檢似乎變的更嚴格了,所有電子設備都需要取出接受檢查,人體安檢除了過掃描儀之外還會有人再對你摸一摸手腰臀腿進行搜身,雖然很花時間但為了大眾的安全著想還是很值得的,下次從英國搭飛機去周遊列國的時候別忘了要多多注意航空及機場的相關規定嚕cgmb01b9cb4500cded74ac19fc70c61de7d180.gif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