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有幾項有名昂貴又非常受遊客歡迎的活動,例如享用米其林星級餐廳和看三大秀(紅磨坊,麗都秀,瘋馬秀),這些活動體驗一次動輒就是一百歐起跳,雖然很貴但法國和法國人創造出的優雅冷靜的氛圍為這些活動帶來的加分還是常常會讓人忍不住就失心瘋了一下


這次趁著復活節假期到巴黎玩個三天兩夜,想難得大膽嘗試一下不一樣的體驗,但看看自己的荷包的size好像有點小,加上吃東西對我來說好像比看秀還要實際一些(可以實際感受到食物們在我體內的存在),而米其林的發源地又是法國,於是我最後就決定來預約個米其林餐廳來嚐嚐


我這次選擇的是米其林一星餐廳 Relais Louis XIII, 據說他幾年前是兩星,後來被降級了,雖然聽起來好像有點可憐,不過感謝如此我才能用便宜的價位嚐到米其林星級料理,不曉得星星等級的評價標準是甚麼,不過像我這種門外漢一星跟兩星吃起來應該都是差不多的

 

 

Relais Louis XIII

地址:8 Rue des Grands Augustins, 75006 Paris, France

預訂官網:http://www.relaislouis13.fr/

 

 

Relais Louis XIII創始於1961年,且所在地便是1610年法國國王路易十三世接受加冕的地方

 

SAM_5091.JPG

 

 

SAM_5090.JPG

餐廳的外牆上刻有路易十三王登基的事蹟

 

SAM_5119.JPG

餐廳內部

整體空間並不大,約莫只有十幾張桌子

 

SAM_5123.JPG

 

 

星級餐廳的服務真的是沒話說,一進門就馬上幫你拿包那外套,帶你到座位上幫你拉椅子;每位服務生的英文也都非常好,點餐時如果有需要可以為你一一介紹菜色(菜單上沒有英文),上菜時也會一一跟你介紹每道菜的內容物是甚麼,這點一定要特別說一下,來過巴黎的人應該都知道很多法國人都不說英文(不會說or不想說),餐廳也不一定會有英文菜單,所以遇到英語流利能溝通的人真的是非常讓人感動的一件事

 


menu

 

SAM_5093.JPG

非英文菜單

可自選套餐或是選擇一個幾道菜的set由主廚幫你配餐

 

SAM_5096.JPG

飲料需另點

 

 

 

在開餐前主廚會先出來跟每一位客人ㄅㄥˇ啾ㄅㄥˇ啾的握手,接著就開始一一上菜嚕

 

 

開胃小點:cheese puff & 麵包配奶油

 

SAM_5098.JPG

 

麵包外脆內軟,吃起來有苦味,但是配鹹鹹的奶油非常好吃;相較之下起司泡芙就還好,鹹鹹的起司味,味道一般,但泡芙中心咬起來有點酥酥的,加分加分

 

 

 

飲料:香檳

 

SAM_5092.JPG

 

其實就是香檳的味道

 

 

前菜沙拉:salad with onion foam

 

SAM_5099.JPG

SAM_5100.JPG

很有趣的一道菜,一開始的時候想說怎麼會給我一盤泡沫,結果裡面竟然暗藏著沙拉;冰冰涼涼的奶醬沙拉配上微溫的帶有洋蔥味的泡沫真的非常好吃

 

 

前菜:Dumpling seabass with mushroom

 

SAM_5102.JPG

 

seabass非常軟,軟到讓人懷疑那個到底是不是seabass (我記得我平常買的seabass煮起來不是這樣啊),搭配的醬汁類似蛋黃奶醬摻蘑菇片,這道菜其實如果單吃應該是好吃的,但從起司球到奶油麵包還有沙拉全部吃完再來接著吃奶醬一路這樣奶奶奶吃過來實在是有點膩,雖然對主廚感到很抱歉但最後還是忍不住投降了,好浪費錢啊

 

 

主餐1:烤鴨胸

 

SAM_5104.JPG

 

烤鴨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榮登我二十四年來吃過最好吃鴨肉第一名,鴨肉熟度烤的剛剛好,又軟又Q彈,一口咬下去清甜的肉汁就在你嘴巴裡爆開來,搭配微酸微甜的梅醬還有入味的烤馬鈴薯片跟蔬菜真的是讓人一口上天堂

 

 

主餐2:Duck Pie

 

SAM_5105.JPG

SAM_5107.JPG

 

Duck pie就比較沒那麼驚艷,吃起來像把內餡換成鴨肉的餡餅(可能主廚就是在亞洲吃到餡餅而獲得靈感?),但這顆餡餅煮的還是十分完美,外酥內軟拿捏的剛剛好,內餡因為有鴨油的滋潤聞起來非常香,一口咬下去整個肉汁就在你嘴裡四散

 

 

甜點1:millefeuille

這甜點的名字真的是特別難念,服務生咕哩咕嚕了兩三遍還是完全聽不懂,最後只好請帥哥服務生幫我打一下名字

 

SAM_5111.JPG

 

法式甜點,中文俗稱千層奶油派,服務生上菜之前還一直跟我強調只要吃一口就會fall in love,我是覺得還沒有到能讓我ㄈㄡ飲辣的程度,不過很好吃倒是真的,外皮非常酥脆,夾心奶油也不會太甜,比起其他的法式甜點真的是好太多了

 

 

甜點2:Cream puff with nuts

 

SAM_5115.JPG

 

只能說這是眾多菜色中最讓我失望的一道,泡芙的奶油餡帶點酸味,不曉得是加了什麼成分,但總歸來說不是很合我的胃口,用這個做為我一餐得結束實在是讓人不太滿意

 

我個人認為米其林餐點其實還是有亞洲跟歐洲口味上的區別,歐洲人覺得一級棒的食物亞洲人可能就覺得還好,也許米其林歐洲餐廳打星星的主廚是跟我們不同文化背景、口味也不相同的人,因此也不能就這樣隨意評斷它到底好不好,但如果單就我個人口味幫這一餐打個蘇菲的星星數的話結果大概會是這樣~

 

食物口味   

服務         

價格 11111

飽足感      

 

飽足感這點真的是沒話講,大家剛剛如果仔細看了我上面的menu的話就會發現其實我真正點的菜只有前菜主餐12和甜點1,其他的開胃小點,沙拉和甜點2都是附贈的;很多人都覺得法餐看起來都小小的一盤吃都吃不飽(像我那個主餐烤鴨胸只有兩片),但其實一整個set吃完真的就像去吃吃到飽一樣超級飽cgm9f40e98057a241ffd26e76eb40ce31c3980.gif,連晚餐都省了

 

 

 關於米其林的ㄧ些 Q&A 

 

米其林餐廳都很貴嗎?

 

米其林餐廳的價格根據用餐時段和星星數的不同會有非常大的差別,一般來說午餐時段較便宜,以巴黎的米其林餐廳為例,一星餐廳最便宜約€50-60起跳,其實就像在台灣吃王品那樣的感覺,只是可能比王品再高級一些; 二星或三星的午餐就會稍貴一些,大約€70-100或以上都有可能,取決於你點了什麼;至於晚餐時段就不用說了,想要在夜幕低垂時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高級餐廳享用美酒美食絕對不便宜,至少都要€200-300,換算一下大概可以在台灣吃個茹絲葵,但感覺應該整體會比茹絲葵好很多

 

 

吃米其林餐廳要注意什麼?

 

吃米其林餐廳需要留意的事情除了要事先預定之外大概就是dress code;巴黎許多高價位餐廳都會有dress code,米其林餐廳更是會要求,但大多不太嚴格,不會要求你要穿晚禮服之類的,最基本就是不要牛仔褲和拖鞋運動鞋,但就算你真的穿了其實服務生也不太可能真的拒你於門外,畢竟餐廳不像夜店,雖然服務口碑跟整體氣氛都很重要,但前者對餐廳來說可能還是更重要一些(?)

 

我當時用餐用到一半的時候就有四位中國青年一身休閒打扮走進來,其中一位中國小哥還只穿了一件粉紅色超低胸超低胸(?)吊嘎,我完全無法理解這位小哥怎麼有勇氣穿這樣走進一群身著西裝的男士中,不過不管怎麼樣他最後還是順利進入餐廳吃飯,雖然我感覺餐廳應該也很兩難(服務生在他們進門的時候耳語)

 

這讓我想到一個有趣的故事,某次我在查巴黎某間餐廳dress code的時候看到有人說 the dress code is your quality of your card and thickness of your wallet,真的是太有道理了1372917509-1012345902.gif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