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很多即將要出國念書的人來說,要塞什麼進行李箱真的是一件很令人困擾的事;半年前的我也是這樣懷抱著困擾的心採購了一大堆東西結果限重40公斤的行李我硬生生的超重了10公斤cgm9f40e98057a241ffd26e76eb40ce31c3980.gif,可是來到這裡之後卻發現其實我行李箱裡的東西有一半都是可以不用帶的

 

很多留學生都會跟我犯一樣的錯誤,原因是不知道自己要去的國家環境如何、東西好不好買、價格怎麼樣,而且去那~~麼遠的地方一去就是一年,少帶了東西不知道怎麼辦,於是就一直裝一直裝差點把老媽也一起塞進行李箱;為了避免各位有跟我一樣的慘狀發生,今天,就讓飢餓的蘇灰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根據我在這裡生活的狀況給即將來到英國讀書的你一點小小的打包建議八cgmb01b9cb4500cded74ac19fc70c61de7d180.gif

 

要帶什麼東西這個問題其實很大一部份會取決於你即將要居住的城市的消費水平,譬如你如果是在倫敦這種物價高的地方生活,那麼生活雜物這類的東西可能就得帶的多一點,但其他像是曼徹斯特這種物價還好中國超市又多的城市,基本上你幾乎什麼都不帶都沒有關係 (不過要記得帶錢來1372917509-1012345902.gif)

因為城市間的差異很大,所以我在這裡做一些比較general的分類,當然如果你是要來我所在的工業大城曼徹斯特的話,這些對你一定是完完全全適用的啦  YA~~cgm9225e1f8e8748e6ab81c3ac2855a3e1c924.jpg

 

非帶不可的東西   就是你不帶到時候需要的時候可能會很痛苦的東西

right.png 常備藥品(感冒藥/退燒藥/止痛藥/消炎藥/胃藥/普拿疼/眼藥水/雜七雜八藥/事後丸**)

有人問我問什麼要帶事後丸,不是要叫你去做什麼奇怪的事,純粹就是萬一真的遇到不好的事情的時候讓你拿來應急用的

right.png 體溫計/耳溫槍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覺得奇怪 我怎麼都叫大家帶醫療相關用品,這是在英國要看醫生非常的麻煩,體會過的人都知道生病還是靠自己吃藥最實在(想了解英國醫療制度請參閱《千萬別在英國重感冒--臺灣醫療天堂 vs. 英國醫療地獄》)

right.png 成績單、實習證明、成果集

帶得來的就帶來、帶不來的就掃描吧,可以的話都先掃描成電子檔,到時候如果要在國外找工作或實習可能會派得上用場

right.png 鍵盤保護墊

就是那種橡膠材質、上面會印有英文字母和注音的那種,建議你帶這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要你保護你的鍵盤,而是因為要是你的電腦不小心在這裡壞了,你在國外的買的新電腦上面可是沒有注音符號的! (這點真的有點重要,是base on我朋友慘痛的親身經歷...)

 

基本打包物   就是我不說你也一定知道要帶的東西

right.png 必備文件

護照、offer證明、住宿證明...等,相信如果你有找代辦的話,這些東西你應該已經聽到爛了,或者其他留學生的blog裡一定也會有很多關於這項打包物的詳細介紹,這裡就不多贅述了

right.png 衣服

不用帶多,因為你 絕 對 會 在 這 裡 買 衣 服,英國的衣服並不貴,像是Primark這種連鎖大型商場,價格跟台灣網拍幾乎是一樣的甚至更便宜,品質也比台灣便宜的衣服要來的更好;假如你想從台灣帶衣服來,帶幾件厚度適中的秋季外套(可防水佳)和長袖我認為就很足夠了,剩下的毛衣、冬季大衣可直接在這裡購買(除非你的外套本身已經是類似加拿大鵝牌的等級那就無需再來這裡購買),這裡的大衣大多比台灣賣的更加保暖又便宜;短袖也可以考慮,因為等你適應了這裡的天氣之後說不定就會開始想穿短袖,這裡的夏天也是會有熱到你會想穿無袖的時候

right.png 

同上,別帶太多壓垮自己

right.png 相機

紀錄你生活的最佳良伴~

right.png 電腦

電腦會是你的最佳學習夥伴,雖然學校也有眾多公用電腦,但自己的畢竟還是比較好用,另外就如同上述所說,在台灣買的電腦上面有注音符號怎麼說都還是比較方便的9c7db39a9503c436b73ffc6f71d494ed.gif

 

你有這些需求就需要帶or建議你可以帶的東西   就是有些我後悔沒有多帶的東西

right.png 備用眼鏡

這個我本來想寫在"非帶不可"區,但是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 (就是我的朋友XD),其實英國有些地方(譬如曼徹斯特XD) 是可以用100鎊 (約台幣4000元) 配到兩副眼鏡的喔! 但因為我沒有配過不曉得麻不麻煩,想省事點的人還是從台灣直接帶個備用眼鏡來吧

right.png 隱形眼鏡

這個不用多說,你需要梳妝打扮時的必備用品,不過英國和美國不同的地方是買隱形眼鏡較方便,如果你想來這裡買也是可以的,只不過有愛用牌的朋友們還是自己帶一下八~

right.png 袋裝芳香劑

在英國袋裝芳香劑是非常罕見的,通常只有液態或固態廁所芳香劑或是插薰香的芳香精油,如果想吊芳香劑在衣櫥或房間的人可以考慮自行攜帶

right.png 套裝

尤其是西裝外套,如果是有意趁這段時間在海外找工作 (不限英國) 的同學強烈建議你至少要攜帶西裝外套,雖然英國也買的到,但是從臺灣量身訂做會更好看且更便宜

right.png L夾

適合喜歡把東西整整齊齊分類收好的人攜帶,從台灣帶過來又輕又便宜,多帶幾個會非常方便

right.png 印泥 (stamp pad)

英國的郵局不像台灣一樣會提供給你膠水和印泥這些小工具;我曾經有文件需要蓋章想說到郵局去借印泥,結果郵局人員告訴我他們從來沒再用印泥;因此如果你有這方面的需要的話可以自己帶一個小小的來,否則在這裡買一個可能要5-7鎊

 

依據你的喜好可帶可不帶的東西   就是你就算沒帶來還是可以活得好好的東西

right.png 衛生棉

衛生棉這商品滿全球化的、也不貴,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英國人臀部尺寸比較小,英國的衛生棉沒有像台灣一樣超厚超長型40upCM夜間加長版,我目前看過最長的也就30公分左右,有些還沒有小翅膀,我身邊不少女性朋友們都曾抱怨英國的衛生棉讓她們很沒有安全感,甚至有人放假回國就拖了一箱衛生棉回來,喜歡台版衛生棉的女性朋友可以考慮自己帶一下囉

right.png 化妝品/保養品/面膜

歐洲人與亞洲人膚質不同,英國販售的化妝保養品不一定適合你的膚質,所以可以考慮攜帶自己喜歡的產品,當然這裡網購也是非常方便的,你如果要跨國網購也是可以的la

right.png 零食飲料泡麵

有些知名亞洲泡麵零食飲料可以在英國某些地方買的到,譬如中國超市或韓貨販賣店,但選擇不多,而且幾乎是中國或韓國牌子 (連個台啤都沒有!!),所以有喜歡的精神糧食還是可以自己帶ㄧ些來,像我當初就塞了兩大包三點一刻cgm0b9149a0f0ce5029a5e87aae74deba6c709.jpg 

right.png 鳳梨酥

壓力大或深夜思念台灣時的最佳發胖良伴,還有交友良伴cgm560df6e269092b24797920df26347639877.gif 亞洲人可是很愛吃我們台灣的鳳梨蘇的

right.png 調味料

出國留學再怎麼不愛煮飯的人也會多少自己下個廚,如果是住在中國超市多的城市(例如曼徹斯特有五間中國超市XD),那麼各種調味料幾乎都可以買的到,但以中國品牌居多,所以如果有自己熟悉的鹽糖味精柴魚粉還是可以自己帶

right.png 文具用品

我來英國之前看別人寫的文章都說要多帶點筆因為這裡文具很貴,但其實還好,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好看又好寫的筆很貴",這裡也有像台灣那種一支十幾塊台幣的便宜油性原子筆,不在乎寫字手感或外觀的人用這些大概就足夠啦~畢竟現在電腦那麼發達,你除了上課筆記和考試之外,會需要手寫的機會少之又少,除非你是需要大量計算的理工科,或是你想要寫詩(?)或手寫小說(?),不然基本上你需要手寫的機會是不多滴;不過建議大家自動鉛筆的筆芯可以多帶幾盒

right.png 保健食品

除非你是某品牌的忠實顧客你這輩子非吃它不可,不然保健食品也是跟衛生棉一樣現在都是很全球化滴cgmb01b9cb4500cded74ac19fc70c61de7d180.gif

right.png 筆記本

英國的筆記本稍微有點貴,平均約£2左右(以現在的匯率差不多台幣80),想要美麗一點的話可能更貴,當然認真找的話也可能找到便宜的,我之前買過一本£0.7,但就是陽春版筆記本,要是上課喜歡手寫筆記又對美麗筆記本情有獨鍾的朋友們可以考慮在台灣採買一下自己喜歡的筆記本喔!

 

可以不要帶就不要帶的東西  就是我帶了之後很後悔的東西

right.png 書:相信我...你就算帶了也不會看,學校的書保證多到你一輩子不想再看到書

right.png

right.png

.

.

.

...拜託大家真的不要帶書來

 

 

以上,大家如果說真的忘了帶什麼東西,現在的快遞都是很方便的,運費也不是真的太貴,需要寄送什麼東西的時候還是很有辦法的;再者也可以拜託有要回台灣探親的朋友幫帶點小東西,你身邊一定會多多少少有想要回台灣過年過節的人的 (像我的一位超狂朋友就回去了三次XD);不過大家真的無需太緊張,你大部分的需要東西都可以在這裡找的到的

那麼,就祝各位留學生打包順利嚕~!e26575657247242fa36cccf13d3274f3.gif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